最新消息
News

【亞洲東區賽】男排拚盡不敵朝鮮

2017.05.27

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澳門男排周四(25日)最後一戰對朝鮮,在奮戰以局數0:3不敵對手。

澳門男排面對身高佔優的朝鮮,首局開局在主攻陳嘉倫與接應林嘉輝聯手搶分下,與朝鮮拉成均勢;至局中朝鮮加強網前侵略性,頻頻以4號位重扣得分,男排未能有效攔阻對手攻勢,被打出一波3:11的攻勢;男排隨後雖拚命追趕,但未能縮窄差距,以17:25先失一局。

第二局男排加強攔網奏效,在隊長陳嘉熙、主攻梁君健和陳嘉倫三人聯手搶分下,一路與朝鮮纏鬥;至局尾,陳嘉倫「A士」更令男排以21:20首度領先;朝鮮還以顏色,接連幾記重扣取回領先優勢,22:24手握兩個局點;但男排並未放棄,梁君健連兩記4號位扣球將戰局逼至「刁士」;但男排終不敵朝鮮一攔一扣再失兩分,以24:26失第二局。未能扳回一城的男排士氣受挫,第三局開局失誤增多,初段即被拉開分數,男排雖力圖反撲,但未能扭轉戰局,以8:25再失一局,以局數0:3負於朝鮮。

男排主教練歐子榮表示,今場比賽是球隊在整個賽事表現最理想的一場,球員展現上良好的比賽意識及態度;他總結今次亞洲東區錦標賽指,各場賽事除正選球員有所表現,多名替補球員如庄偉杰、莫浩樺等亦有所發揮,各人皆做好自身角色,對球隊整體演出感滿意。歐子榮希望,球員可汲取經驗繼續進步,後續亦會在體能方面作針對性訓練,以在未來面對亞洲列強時有更高水平的表現。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