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學界】培正擒浸信晉決

2022.05.19

報道及圖片提供:

本地學界女子A組排球賽昨假浸信體育館上演四強戲碼,力爭衛冕的培正以攻防一體的表現力壓浸信,直落連贏三局,率先晉級決賽。

爭衛冕的培正在今屆學界女A排球延續高水平演出,四強迎戰浸信由古曉晴、譚曉怡、黃曼晴、梁子睿、梁安妍及甄語嫣正選上陣;浸信則由黃愛詩及楊詠琳領軍。兩隊甫開賽即入局,一度打成七比七平手。隨後培正藉梁子睿以穩定的發球破壞浸信的一傳後,梁安妍、古曉晴等先後在二號位及四號位強攻得分,在攔網方面更具經驗,一鼓作氣連奪十四分,領先至廿一比七。雖然浸信一度打出士氣波,但培正進攻經驗及技術相對更強,最終連贏廿五比十、廿五比五及廿五比八,直落三局擊退浸信,率先晉級女A排球決賽。


培正梁子睿表現全面


浸信甄瑞雅嘗試強攻


培正黃曼晴(左)與甄語嫣(右)的“背飛”具威脅力

決賽前兩周加操
培正教練張嘉俊認為球隊仍未進入最佳狀態,現計劃在決賽前約兩星期加操:“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球隊現時的備戰計劃較過去更難準備。我們在過去會明確知道在甚麼時候開始比賽,甚麼時候結束,現在難以提前確定舉辦時間,當中也存在變數。球隊將在決賽前約兩周集中訓練,屆時將會針對一些比賽的細節做好準備,倘過早加操,容易造成球員狀態下滑,得不償失。”雖然加操或讓球員更疲累,但張嘉俊直言“好過等”:“等待是種煎熬,對教練而言,也較難調整球員們的最佳狀態。”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