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本澳五教練考獲國際一、二級排球教練資格

2018.11.29

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早前派出五名教練赴印尼接受培訓,經連日課程、訓練實習和通過考核,五人分別獲國際排聯(FIVB)頒發國際一級及二級排球教練資格。

為持續提升本地排球教練的水平,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派出澳門女排隊助理教練楊以杰、男排發展隊教練陳紹恩、澳門學界女排二隊教練馬央(Sergio Filipe Manhao IZIDRO)以及澳門學界男排一、二隊助理教練陳嘉熙、魏展希共五名教練,參加11月7至11日以及11月21至25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FIVB國際一級和二級排球教練課程。



本澳5名教練與來自多國的學員一同受訓


五名教練通過多項訓練實習和考核

兩項培訓皆為一連五天的密集式課程,各參與教練除須在開課前先通過網上測驗;在五日課程中亦要修讀體能訓練以及排球技、戰術等理論知識,並在最後通過多項訓練實習和考核,包括分區發球、攻守等實際訓練操作等。在泰國排球協會秘書長、前泰國國家隊成員Jaksuwan Tocharoen的指導下,本澳五名教練完成全部課程,當中,楊以杰、陳紹恩和馬央考獲國際二級排球教練的資格,陳嘉熙和魏展希獲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資格。


馬央(左起)、楊以杰和陳紹恩獲國際二級排球教練資格


陳嘉熙(左)和魏展希獲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資格

另一方面,排總為培養更多教練人才,於11月3日至18日期間亦舉辦了2018 排球教練(初級)訓練班,經合共4日的培訓課程和考核,25名學員通過考試,並獲排總註冊教練資格。(連結:註冊教練名單


排總在11月舉辦2018 排球教練(初級)訓練班


25名教練獲排總註冊教練資格

現時,本澳除有多名教練獲國際一級教練資格;國際二級教練亦由原來的8人增至11人,最高級別的三級教練則有4人。排總表示,會持續推動教練培訓工作,並逐步建立更健全的教練制度,藉此提升本地排球運動的水平。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