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沙排組合“詩君”“心盈”赴港戰亞洲賽

2015.09.13

國慶假期如何過?女子沙排隊的選擇是香港亞洲賽的陽光與沙排!澳門排球總會將於10月1至4日派出李倩君/李詠詩、梁安盈/羅詠心兩沙排女子組合,赴港葵涌運動場參加“2015亞洲女子沙灘排球錦標賽”,儘管澳門沙排項目在亞洲水平不高,但兩組合均積極備戰,期望以現有優勢戰出最佳水平,吸取更多比賽經驗。

近年積極發展 澳門沙排項目過往雖有組隊出賽,但在軟硬件配套不足下欠缺系統訓練,故普及與發展較緩慢。近年,排總及排壇人士為了多元發展排球項目,及從更多渠道吸引年青人參賽,於夏日舉辦具積分制的沙排公開賽及青年賽,一方面選拔沙排苗子,另一方面球員亦能以積分爭取比賽機會。本次出賽的李倩君/李詠詩(120/54分)及梁安盈/羅詠心(84/84分)均為本年度沙排賽積分能安排時間出賽且積分最高球員。

賽前一周七練

儘管香港亞洲賽仍未公佈參賽的國家地區,但預料中國、日本、韓國、中華台北、哈薩克斯坦等強隊均會參戰。澳門兩女子隊伍為備戰賽事,於9月開始進行了一周七練的特訓,周一至五於培正中學運動場練習走位及手法,周六、日則於黑沙海灘實戰練習。

李倩君李詠詩磨練默契

目前在本地室內排球及沙排均站“一姐”位置的李倩君這次首次出外參戰沙排,明白到本地沙排水平尚待發展,李倩君既抱著“有機會大敗”的心態出戰,同時亦定下較現實的目標︰“沙排與室內排球不一樣,講求發球、接的細節及走位,體能需求亦更高,我們現時最具競爭力的是發球,利用這長處全力拼博,以闖過首輪為目標。”

以拼搏精神迎戰,詩君組合目標是每局最少10分

由於李倩君本地賽拍檔譚健婷因工事未能參賽,今次改夥拍李詠詩出戰,這名擁有2次外地沙排賽經驗的球手坦言心態上有改變,特別是上次在對賽中見識過“兩米高”哈薩克斯坦組合的強大攻防力,今次出賽的壓迫感自然更少。談及沙排戰的重點,李詠詩認為默契是項目的核心︰“由於場上只有2人,所以走位及攻防都要互相配合,上次夥拍身高較高的吳雅達就多打攔防戰,這次與攻守平衡的李倩君又有另一種打法。”

梁安盈羅詠心雙鎚出擊

另一組合為本地沙排新晉梁安盈/羅詠心,兩人近年活躍於沙排賽事,近2年分別出戰台灣舉行的亞洲東區沙排資格賽及香港的亞洲女子沙排賽。這次再次赴港征戰,羅詠心希望過去的經驗讓她們有更佳發揮︰“與安盈同為大鎚手,在一傳、防守及進攻上都會有優勢,在台灣比賽時曾與韓國在第2局打成均勢,對蒙古一戰亦僅負決勝分,今次希望會有更好成績。”

(報道由Happymacao澳門體育頻道提供 http://sports.happymacao.com)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