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聯賽】排甲復賽 慈青/紅藍嵐雙雙搶“開門紅”

2022.09.25

報道及圖片提供:Happymacao澳門體育頻道 

因疫情停擺近三個月的全澳公開排球聯賽甲組賽事周日(25日)正式復賽,進行男子甲組初賽首輪對決,去屆首奪聯賽冠軍的慈青對陣升班的紅藍藍未受太大壓力,直落三局搶得“開門紅”;兩屆銀牌錦標得主紅藍嵐同樣氣勢十足,首場以局數3比0殺退紅藍1,以首座聯賽冠軍為目標揚帆啟航。

慈青盡展優勢
面對著由梁家豪、洪知俊等帶領一眾學界球員挑戰甲組聯賽的紅藍藍,慈青在比賽開局就展示出壓倒性的優勢,排出梁家晉、鄧梓浩、關嘉杰、黃曉韜、佘健行、譚哲明出任正選,首局以25比11先拔頭籌,儘管紅藍藍在第二局逐漸入局,張皓泓、甘力宏等在網前攻防上也有亮眼表現,但慈青在確保一傳質量下仍然佔得進攻主導權,以25比18再勝一局。雙方第三局早段一度拉鋸,但慈青黃曉韜多次把握隊友的組織,在四號位起勢搶攻重掌優勢,中局再有莫嘉偉、區振昇在進攻及發球上搶得優勢,最終以25比16拿下致勝局,直落三局贏得首勝。


慈青黃曉韜大秀網前扣殺力


紅藍藍展開積極網前攻防

紅藍嵐搶首勝
另一場,紅藍嵐與紅藍1開局鬥得相當激烈,擅長以強勁發球打開局面的紅藍嵐早段多次發起快攻搶佔優勢,但紅藍1憑堅韌防守逐步追近,中段胡匡政接連打出“A士”及扣殺得分,把分差收窄至僅一分,但尾段雙方發球都較不穩定,未有改變局勢,由紅藍嵐以25比23先取首局。第二局,紅藍嵐果斷搶攻,不再讓局勢陷入僵局,中段紅藍嵐雖再陷入發球不穩的局面,無奈紅藍1未能把握反攻機會,尾段,紅藍嵐二傳手陳俊先再展扣殺威力,助球隊在七個局點下再勝25比18,紅藍嵐在三局未受太大考驗,以25比16擊敗對手,直落三局拿下賽事。


紅藍1力守對方強攻,首兩局都有反先機會


紅藍嵐陳俊先的扣殺穿破防線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