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銀牌】直落三局封后!紅藍銀牌賽六連霸

2019.07.08

本地甲組銀牌賽由女甲隊伍於周日(7日)率先上演冠軍爭奪戰,長勝之師紅藍仍不願讓出寶座,在穩定的發揮下直落三局擊敗日前與培正A激戰五局的鳴昊(友樂),連續六年在女甲銀牌賽登頂。紅藍隊長梁安盈很高興能繼續協助球隊登上冠軍之席,儘管今個賽事只經歷三場賽事,但她強調球隊一直以緊密的訓練課及約戰友賽保持比賽狀態,決不因賽期長短而有絲毫鬆懈。

紅藍火速入局
在雙淘汰賽制下,今季未曾落敗的紅藍成為銀牌賽比賽最少的隊伍,連同冠軍戰就只打了三場比賽,但球隊在賽場上沒有絲毫生疏感,面對著在負方線過關斬將殺入決賽的鳴昊(友樂),紅藍首局火速進入狀態,特別在攔防上大大限制對方的攻勢,局尾在梁安盈及林穎彤於兩側輪流轟炸底下,以25比8大勝首局。鳴昊今戰有大量球員因傷患或要事缺陣,全隊只七人上陣,但球隊在第二局仍然全力追趕,由冼碧祺的扣殺及Diana Bruno的發球攻勢與紅藍咬緊分差,但紅藍的一傳及攔網仍是固若金湯,並以何嘉翹的“A士”球拿下25比17勝局。


紅藍林穎彤多次扣殺強攻

鳴昊燃點鬥志
第三局,紅藍換上梁子睿、甄語嫣等年輕球員同場,鳴昊把握對手經驗不足的機會,先有冼碧祺兩次發球得分,胡婷芝、Diana也守下對方扣殺點,一度領先9比2。紅藍其後換入梁安盈重新加固攻守端實力,大舉扳平10比10,及後反超。鳴昊在逆境中大展鬥志,尾局更由陳美瑩三記發球直接得分,拚進“刁時”局面,可惜被紅藍兩次拿下賽點,紅藍終以27比25獲勝,直落3比0達成銀牌賽六連冠。


冼碧祺網前扣殺為鳴昊力追失分

安盈保持狀態
今季左膝一度經歷傷患的梁安盈目前狀態恢復理想,她強調不會因為賽期或身體狀況放鬆心態:“我第一場打足五局後再去練習,結果左膝副韌帶稍為拉傷,但不敢因此停太長時間,再接受診治及恢復後馬上重投練習,畢竟我們本地賽的目標就是奪冠,都不希望有差池。”儘管紅藍在雙淘汰制下賽期疏落,但梁安盈表示球隊在這幾個月間持續保持訓練,也曾赴港約戰友賽,球隊上下目標都是一直保持比賽狀態,應付本地及外地賽事。


梁安盈表現攻守兼備的實力

紅藍新老交替
紅藍二傳手陳佩瑜很開心能與隊友們再一次捧起銀牌冠軍,她期望未來一季能盡量向年輕球員分享經驗:“今場比賽換入了不少新球員,她們的狀態都不錯,就是有點緊張,接下來要做好新老交替,由有經驗的球員帶領她們參與更多賽事。”


陳佩瑜望繼續帶動年輕球員進步

鳴昊來季再衝
在聯賽曾拚出亞軍的鳴昊在銀牌賽延續佳績,再次收穫亞軍獎項,陳美瑩表示今場賽事已出盡全力,對於最終成績也相當驚喜:“昨日打足五局體力都有下降,加上今日有副攻手及自由人缺陣,所以大家都在盡力互補,打著不熟悉的位置。能拿下亞軍獎項大家都感到驚喜,因為在負方線場場都是硬仗,下個賽季我們仍會做好自己,每場盡力去衝、盡力去打!”


陳美瑩(右)喜與隊友一同創造佳績

男甲友樂闖決
同日男甲賽事上演了勝方線最後一輪爭奪,由友樂A與慈青打足五局才分勝負,友樂A終以25比22,14比25,21比25,25比22,15比8逆轉擊敗慈青,直接闖入決賽,慈青將與紅藍2爭奪最後一個決賽席位。


友樂A(綠衫)擊敗慈青直入決賽

(報道及圖片由Happymacao澳門體育頻道提供 http://sports.happymacao.com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 China